(●'◡'●)ノNOTE

锥心的话<1>

刘可忆1985——?:

文/刘可忆1985——?

想起年轻气盛时曾用过一句签名:如果你不能接受最差的我,那么也不配拥有最好的我。当时觉着特别带劲儿,可如今看来,这忿狠又傲娇的态度真是让人不寒而栗。这就好像有些人说,我就是喜怒无常,可那是真实的我。每当此时,我就想说,到底有多少人是借着’真性情‘的幌子来给自己找一个肆意撒泼耍浑还不用说抱歉的借口的。

若是真的成长了,你就会发现所谓的真性情并不代表着满口的老娘我如何如何,更不是看着不喜欢的人就立马黑脸,而是该发飙的时候不犯怂,该温柔的时候不耍横。做真实的我是好的,也是需要勇气和心智的。因为人的灵魂深处都蛰伏着七宗罪,有的人空间里长年累月的弥漫着满满的怨气和抵触,她们也常常写到,这里没有认识我的人,所以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,想怎么骂就怎么骂,觉得唯有如此自己才是真实的活着。殊不如,如果不去想如何把问题化解,而只为逞一时口快,只是为了咒骂而咒骂,这不仅没有把情绪释放,反而被情绪所吞噬,所以真正的私人空间其实更应该用来和自己对话,从自言自语中了解自己,劝诫自己,直至和自己和解。

对周遭的事物过于谨小慎微会让人变得有怒难言,但若是对生活没有丝毫的敬畏之心,那就会深陷人生的黑洞而不能自拔。而这绝不是在危言耸听。

【2014.3.1 00:50 可忆】


评论
热度(264)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   

© (●'◡'●)ノNOTE

Powered by LOFTER